置入廣告 全民最大黨罰80萬

中央社 – 2012年8月8日 下午2:12

(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8日電)NCC今天對涉及節目廣告化、違反新聞製播原則的電視台開罰,其中「全民最大黨」節目遭罰新台幣80萬元。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今天審議電視節目及廣播電台涉及置入性行銷、違反新聞製播原則討論案,總共對10個案件做出懲處。

其中,中天娛樂台「全民最大黨」節目在去年10月13日播出的節目中,郭子乾等藝人以高雄拚治安為題,不斷穿插高雄義大世界的萬聖節活動資訊,還秀出活動海報及購票資訊,並在廣告時間穿插20秒義大世界廣告宣傳。

NCC傳播內容處長何吉森表示,中天娛樂台在過去2年內已經違規7次,因為裁罰標準會參考過去違規紀錄和情節,所以NCC這次決定裁處中天娛樂台80萬元罰鍰。

而去年9月間一名高三女學生在廁所產女,並疑似是遭性侵懷孕,包括中天新聞台、三立新聞台及民視無線台與新聞台都因違反性侵害犯罪防治法,在新聞中公布可辨識被害人的相關資訊,遭到NCC裁罰。中天被處6萬元,其他3台因情節嚴重,都裁罰18萬元。

何吉森表示,4台都在新聞中呈現校園場景、校門和制服等可辨識被害人的相關資訊,其中3台更將被害人學校教務主任姓名公布,所以這3家新聞台的裁處金額較高。

另外,愛爾達綜合台因在2月3日晚間10時的輔導級時段播出限制級電影「奪魂鋸7」,畫面殘忍血腥,甚至有截肢畫面,遭罰30萬元;陶晶瑩在「飛碟電台」主持的「陶子晚報」,也因在下午時段與call in民眾大聊轟趴經驗,用詞不雅遭罰9000元。1010808

……..文章來源:按這裡




精選文章

讀取中…